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西湖社区:西湖分校第九期秋季文化提高班开课

发布日期:2017-09-22 14:27 访问次数: 来源:新桥街道

为提高社区老年人的文化水平,改善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9月20日下午,新桥社区学校西湖分校第九期秋季文化提高班,在居家养老活动中心继续开班拉,文化班共有50人学员,此次提高的老师由社区萤火虫志愿者陈老师为阿姨们授课。

开始上课拉!“同学们好!”、“老师好!”随着一声问好,阿姨们开始学习了。此节课学习小学二年级语文课本的葡萄沟,老师先教同学们生字,接着再带着同学们一起朗读课本,面对阿姨们热情高涨、认真学习的态度感到十分欣慰。阿姨们也纷纷表示,自己小时候已失去了读书的机会,现在大环境改善了,社区都有社区学校了,自己一定要安排好自己的生活,保证自己能来上课,学习一些知识,不让自己落伍,活到老学到老。

据悉,西湖社区文化提高班自从2012年开始,到现在已开展到第九期了,原来招收的学员为30名,现在已达80多名学员,至今已将《浙江省扫盲读本》、小学一年级、二年级的《语文》等教学材料。目前已培训学员408人,大力推进了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提高辖区居民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