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金蟾社区:省博物馆精品展览《昆山片玉——中国 古代陶瓷专题图文展》进社区

发布日期:2017-09-22 14:23 访问次数: 来源:新桥街道

     9月21日,浙江省博物馆在金蟾社区开展精品展览《昆山片玉——中国古代陶瓷专题图文展》进社区活动,浙江省博物馆副馆长雍泰岳、温州市博物馆馆长王亦武、瓯海区宣传部副部长王益忠、新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昶、新桥党工委委员黄星月等领导出席此次启动仪式,现场共有200多名群众。      

     在社区书记黄苗苗的介绍下,领导们首先参观了金蟾社区家风家训长廊、爱心超市、荣誉展示墙、春泥计划中心等社区亮点特色,并对社区文化建设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     

     在金蟾社区微舞台开展的《昆山片玉——中国古代陶瓷专题图文展》启动仪式上,省博物馆雍泰岳副馆长表示省博物馆充分利用馆藏文物资源制作《昆山片玉——中国古代陶瓷专题图文展》意在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服务质量,充分发挥展示浙江文明的重要作用,同时也希望广大居民群众有机会来浙江博物馆观赏古今中外的历史和艺术珍品。新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昶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让居民真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更为居民带来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精神上的巨大鼓舞,必将有力地促进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紧接着几位鼓词大师以他们独具一格的表演形式与精湛深厚的表演功底,为现场观众献上精彩的演出,居民无不鼓掌叫好,将现场气氛推到最高。      

      金蟾社区借此次展览活动进一步加强基层的文化建设,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生活送到群众家门口,实现资源共享、彰显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