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八仙岩社区:开展春泥计划之绘本阅读《世界上最大的房子》

发布日期:2017-09-21 16:45 访问次数: 来源:瞿溪街道

    9月16日早上,八仙岩社区春泥计划每周一次的绘本阅读如期而至,绘本班的小朋友们早早地来到了八仙岩社区文化礼堂宣讲堂等待周老师的到来。

    周老师以一句“你们见过蜗牛么?”开始了本次绘本课。伴随者PPT的播放周老师引导孩子们观察插图、巧设问题、体会图画中的丰富内容。通过本次阅读让孩子们知道“大”的并不总是“好”的,理解“大”与“小”的涵义,让孩子学会认识自己,懂得欣赏自己。“经历”比“拥有”更重要,带着适合自己的“小小的房子”去看世界吧。

    在这个重视物质生活的时代中,对精神的关注,往往被不断减弱。很多父母感到矛盾,既想多陪伴孩子的成长,又想更多时间工作,为孩子创造好的条件,可是鱼和熊掌很难兼得。无论是迫于现实,还是出于如何的爱,恐怕很多人都选择了后者,为了更好的生活努力着。但是无论怎样,请别忘记在关键的地方停下来,看看身边的人,欣赏欣赏人生路边的风景。不要被沉重的欲望压垮了自己,放下不合适的无休止的追求,轻轻松松、高高兴兴地上路去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