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仙岩街道凤池村侨联隆重召开第四届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7-09-13 18:03 访问次数: 来源:仙岩街道

      9月12日下午,凤池村隆重召开村侨联第四届代表大会。瓯海区外侨办主任董国华、区侨联主席翁蔡恩、侨联副主席徐朝、仙岩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王李、派出所所长张斌、组织委员夏成华、统战委员陈建勇、仙岩街道侨联主席蔡玉弟等领导和100多名侨胞侨眷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上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以鼓掌方式通过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蔡君稿同志当选为第四届凤池村华侨联合会会长。仙岩侨联主席蔡玉弟宣读了《关于同意凤池村第四届侨联组成人员的批复》文件,街道组织委员夏成华授予铜牌。

      仙岩街道党工委委员、统战委员陈建勇充分肯定了上一届凤池村侨联分会的各项工作,对本村的经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也为这届侨联工作奠定了夯实的基础。希望新一届深入贯彻党中央的会议精神、深入调查研究积极为上级侨联有关部门积极献策,为广大侨胞侨眷排忧解难,继续发挥华侨无私奉献精神,支持家乡建设。

      区侨联主席翁蔡恩对新当选的第四届凤池村华侨联合会的领导班子表示衷心的祝贺,仙岩是瓯海的重点侨乡,具有悠久的华侨历史,侨联是侨胞的娘家,是党和政府重要的桥梁和纽带,村级侨联做为最基层的组织,肩负着联系海外华侨和国内归侨侨眷的纽带,要积极开展活动,组织和开展学习党的方针、政策,让海外广大侨胞了解家乡的建设,坚持以侨为本,坚持家乡建设为己任,把个人的事业发展和侨的工作作为出发点。同时要拓宽渠道,发挥侨力,支持家乡建设,助力“大拆大整”,当好解释员。

      据了解,凤池村总人口2162人,其中900人旅居海外,占全村人口的三分之一。长期以来,凤池人凭着特有的勤劳、智慧和勇气,在异国他乡艰苦创业、谋求发展,取得了较大的成就,充分展示了凤池人勇于拼搏、敢于吃苦、善于创业的良好精神风貌。特别是蔡君柱等著名侨领为家乡的公益事业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