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交通局严阵以待18号台风“泰利”

发布日期:2017-09-13 15:16 访问次数: 来源:区交运局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18号台风“泰利”来势汹汹,可能于14日夜间到15日早晨在浙江中北部一带沿海登陆,也有可能于15日在浙江近海北上,然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由此带来的风雨影响不容忽视。为此,瓯海区交通运输局在局长金声众的指示下,立即启动了防台应急预案,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保障全区水陆交通安全。

  首先,保公路路况通畅。区公路局彭朝晖局长立即召开部署会,启动应急措施。组织道路专业管理养护人员,按路网布局,以泽雅镇为重点,加大对公路基础设施的巡查力度,确保排泄洪设施通畅;加强对悬挂交通标识标牌、干线公路、重要旅游公路及灾害易发公路的重点监控;加强路网运行监测,所有抢险人员随时待命,如果发生险情及时投入处置;加强公路应急物资储备和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应急防范能力。

  其次,保公共交通安全。9月12日,区交通运输局刘贤安副局长带队赴辖区内车站、物流企业部署防御工作。对公共交通经营企业发布台风季安全警示通告,要求加强场站设施检查及车辆安全检查,强化安全执业,做到安全运营;对易淹水路段、人群聚集路段、上下坡路段、跨桥涵路段及其他事故易发区域及路段,发布警示提醒,并要求发现紧急路况,及时上报,以便作路线临时调整,严禁涉险行车。

  此外,保在建工程安全。9月13日,在区交通运输局项敬杰副局长的带领下,区交通工程质监站、安管站及局建设科赴辖区内在建交通工程施工现场进行防台工作的部署及检查。项敬杰一行到现场检查相关安全设施及值班人员配备情况,并提出以下几点工作要求:落实现场防风防洪应急预案措施;做好现场施工人员和机械的安置及撤离工作;做好工地现场的施工工棚安全设施及供电设施安全防护工作,并要求各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做不管有台无台作有台准备,不管大雨小雨作大雨准备,在行动上严阵以待,扎实做好防汛抗台的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