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水利局召开第18号台风“泰利” 防御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17-09-13 11:14 访问次数: 来源:区水利局

  为及时做好全区防汛防台工作,9月13日上午,瓯海区水利局召开第18号台风“泰利”防御部署会议。邱忠夫局长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央、省、市防御第18号台风“泰利”视频会议精神,并就防御台风“泰利”形势作了分析研判。

  会上,邱忠夫要求,5个防汛防台工作小组要根据预案要求,迅速行动,立即进岗到位,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各科室(站、所)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紧急动员起来,将目前的工作重心转到防台抗台工作上。二要突出防御重点;全体班子领导要带队深入实地,加强在建水利工程以及已投入运行的水利工程的巡查工作,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三要加强水库山塘的科学调度;按照“险库放空、病库限蓄”的原则,做好山塘水库预泄工作,并加强山塘水库巡查工作。四是要做好抽查督办工作;对各级各类责任人的到位履职情况,不定时开展抽查,进一步严肃防台工作纪律。五是要严格各类信息报送;及时做好雨量、人员转移等数据统计上报工作。六是防汛、气象部门要当好参谋;及时做好信息上通下达,准确分析研判风雨对本区影响,并加强重点区域点对点预警、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