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副区长周金平督查娄桥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7-09-13 16:18 访问次数: 来源:区安监局

  9月13日上午,副区长周金平到娄桥督查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区府办、区安监局、区经信局、区工商联、区统计局、区审管办、娄桥街道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周金平一行先对位于娄桥村河东路的“厂中厂”安全治理情况进行督查,现场检查发现该处“厂中厂”涉及4幢12家企业,以制鞋(鞋材)为主,存在消防设施配备不足、喷涂作业场所管理混乱、车间隔断材料不符合要求、环保设施缺乏、个别企业未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等问题。周金平要求企业主务必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按照“厂中厂”整治“五有五到位”指导意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立即整改事故隐患,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求出租方(娄桥村村委会)与承租企业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书,加强对承租企业统一协调、管理,落实业主安全管理责任,确保企业生产安全。

  随后在娄桥街道召开座谈会,娄桥街道主任陈敏汇报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业性投资、小微园建设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步工作措施,娄桥街道安监所、环保所、财经办对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思路作了进一步阐述。区安监局、区经信局、区审管办、区统计局分别通报和反馈了娄桥街道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业性投资、小微园建设等涉及到的问题和应对建议。最后,周金平副区长肯定了娄桥街道前期工作成效,并强调指出:一是坚守安全底线。娄桥是全区大拆大整的主战场,安全生产基础薄弱,任务繁重,要高度警醒,动员全街道力量,形成合力,做到真抓实干;要强化监管责任,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大力打击非法违法行为;要注重策略,制定标准,整村连片推进;要务必提高警惕,做好国务院安全生产大检查迎检工作。二是促进工业经济发展。要狠抓工业投资,盯紧项目进展,与业主做好对接,确保完成投资项目落地建设;要抓好机器换人技改项目,重点是规模以上企业转型升级。三是紧盯小微园建设。要跟紧森马创业园一期二期、安下尾砂矿、娄桥轻工园建设项目,掌握项目建设进度,做好服务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