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市人大一行调研我区居家养老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12 16:50 访问次数: 来源:区民政局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跟踪监督工作,9月12日上午,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委主任委员张建民一行对我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进行了调研。市民政局党组成员、老龄办主任蒋义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素贞,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姜文龙,娄桥、丽岙街道相关负责人等陪同。

  张建民一行实地察看了娄桥街道前园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丽岙街道曹建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听取中心负责人有关照料中心建设、运营情况的讲解,详细询问中心运行、管理、服务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征求了村干部和老人的意见。

  随后,调研组在丽岙街道召开了座谈会,首先听取了姜文龙对全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汇报。随后,与会人员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我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张建民充分肯定了我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成绩,并指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积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解决居家老人最基本、最迫切的养老需求;二是要加强居家养老规范化建设,提升居家养老服务管理水平,满足居家老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需求;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居家养老的服务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