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人社部调解仲裁司视察我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派出庭

发布日期:2017-09-11 15:10 访问次数: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9月8日上午,人社部调解仲裁司副司长刘世民、调解仲裁司调解处处长段光新、调解仲裁司仲裁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艾比不拉·艾木都拉(回)、调解仲裁司综合处副处长季金等一行,在温州大学校长李校堃教授、省人社厅仲裁处处长邢金昌、省劳动人事仲裁院院长吴正、市人社局局长徐顺聪陪同下,视察指导瓯海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高教园区派出庭工作,温州大学、市人社局、区人社局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刘世民一行实地察看了位于温州大学法政学院的高教园区派出庭,详细了解了派出庭建设情况。现场察看后召开座谈会,李校堃校长在会上首先介绍了温州大学应用型综合大学的定位,以及在产学研结合、创新服务地方等方面情况,并指出派出庭就是在这种背景下建立和发展起来的。温大法政学院王宗正院长介绍了派出庭建立的缘由、取得的成绩以及下一步发展的方向。区人社局陈胜利局长介绍了瓯海在劳动人事争议机制方面的创新做法。

  刘世民充分肯定并高度评价了我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特别是区仲裁委派出庭建设所取得的成效,认为派出庭真抓实干,为地方服务,办案多且质量高,做到案结事了,机制很有特色,并指出派出庭今后要注重应用型复合人才的培养,在高校教学、庭审观摩、劳资领域干部的培训等方面发挥更多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