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基层政务公开全国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7-08-21 10:41 访问次数: 来源:区大数据管理中心

8月2日下午,瓯海区召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全国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振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金衍光,副区长余程等区领导,区府办、区质监局、十大试点领域牵头部门及其他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具体业务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府办、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围绕瓯海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全国试点工作方案,简要分析了我区试点工作的总体要求、试点范围、主要任务、进度安排、保障措施及创新思路。

区教育局、区征收办、区住建局、区综合执法局等涉及十大试点领域事项的部门,就试点工作的前期准备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针对梳理事项、规范流程等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讨论。

副区长余程、常务副区长金衍光分别发言,对试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

会议最后,王振勇对试点工作作具体部署,他表示,此次瓯海区基层政务公开全国试点工作的目标是做到省内先进,全国一流。各部门要倒排时间计划,从老百姓密切关注的领域入手,完成试点工作的规定和自选事项;要灵活掌握“五公开”的要求,完成公开事项的梳理、公开标准的编制、公开流程的规范、公开方式的完善这五项工作。他强调,试点工作由区府办总牵头、区质监局提供标准化技术支撑,各部门要抽调人员、专题研究,力求在重大决策公开、重大决策过程公开、虚拟政府建设及市民参政等方面形成亮点,打造瓯海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