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举办全区政务公开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08-21 10:41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

  在瓯海区即将全面启动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全国试点工作之际,为扎实推进试点工作,提升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7月17日-7月19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区政务公开培训班。7月17日上午,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暨基层政务公开全国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金衍光出席活动,区府办主任林益正主持,全区63家信息公开责任单位130多名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人参加。

  开班仪式上,金衍光发表开班讲话,他强调,瓯海的政务公开工作一直走在前列,全国试点工作放在瓯海,是对瓯海政务公开工作的肯定和信任,各责任单位要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补齐短板、为试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着力推进“五公开”,强化政策解读,加强平台建设,依法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以政务公开事项权责清单为基础,全力以赴做好基层政务公开全国试点工作,打造瓯海样板。

  区府办副主任胡松勤介绍了瓯海区政务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全国试点工作方案,并就政务公开试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此次培训为期3天,课程涵盖政府信息公开若干实务问题、信息公开条例解读、法治政府的实践思考、全媒体时代的媒体沟通,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具体操作等内容。

  7月19日上午,培训班召开工作座谈会,会议由胡松勤主持。会上,各学员就术语定义、各政务公开事项政府信息梳理流程、操作流程示范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