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茶山街道举办“我们的村歌我来唱”村歌合唱大赛

发布日期:2017-08-13 20:20 访问次数: 来源:茶山街道

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推动以文化礼堂为主阵地的基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文化参与度和文化获得感,8月11日晚,茶山街道在梅泉社区文化广场开展“我们的村歌我来唱”村歌合唱大赛,共有4个村居4支参赛队参与角逐,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联主席彭福云、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林海军、区文广新局副局长王培秋、茶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蔡向波等领导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茶山村、舜岙村、博园社区和梅泉社区四支参赛队均准备了1首原创村歌和1首自选红歌。活动在博园社区的村歌《博园社区之歌》中拉开了序幕,每支参赛队伍放开歌喉、纵情歌唱,比赛高潮迭起、异常精彩,展现了茶山人的靓丽风采,博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从各村居的村歌内容上看,无论是歌唱乡村美景和人文文化的,还是描写乡村人民勤劳智慧勇敢朴实纯真,对美好幸福生活向往的,都遵循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倡导的富强、文明、和谐、诚信、友善等理念。而各村居自选的红歌,在十九大即将召开的特殊时刻,激励着我们铭记革命历史,继承优良传统,弘扬时代精神。最后经过专业评委的打分,茶山村夺得此次村歌合唱大赛桂冠。

下步,茶山村将代表茶山街道参加瓯海区村歌合唱决赛,茶山街道将组织积极排练,提供人力物力保障,争取合唱队以最好的面貌在决赛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