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茶山街道召开农业产业化发展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8-12 16:45 访问次数: 来源:茶山街道

为推进茶山农业产业发展,把脉茶山农业现状,8月9日上午,在街道四楼会议室召开农业产业化发展座谈会,邀请市农业局副调研员苏国崇、市区农业局工作人员、8个农业大户及农业企业代表、5个山上村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由茶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蔡向波主持。

会上,市农业局特产站站长胡丹及王一光分别就温州市杨梅产业概况、茶山丁岙杨梅的优势挖掘及实际生产中暴露的问题进行专题报告,提出茶山农业未来发展方向、杨梅产业品质与品牌的提升、转型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就农业企业现状、存在问题等情况进行讨论,分析了农业产业化存在的优势及劣势,为茶山农业产业化发展建言献策。

苏国崇指出,茶山背靠大罗山,农业资源丰富,北临市区,区位优势明显,要大力发展精品农业、品牌农业、观光农业;要在“品”字上下功夫,品种、品质要好,品牌要响、有品味、有品德;农业大户、农业企业要在产业化发展进程中要做大做强,更要做好示范和表率。

最后,党工委书记蔡向波做总结发言,指出茶山的农业发展需要答好四个问题:一是发展问题,通过这次座谈会要表明一个信号,即茶山的农业产业化大有可为;二是方向问题,即茶山的杨梅产业要做大做强,要真正成为茶山的一张金名片、一个拳头产业;三是融合问题,要下好“农旅融合、农学融合”这盘棋,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实现农业多元化发展,不断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实实在在提高农民受益;四是共识问题,品质提升、产业转型势在必行,要把这次座谈会看做一个新起点,上下一心,相信茶山的农业产业将会发展的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