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瞿溪社区:开展关心“小候鸟”,快乐过暑假扎染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17-08-12 11:04 访问次数: 来源:瞿溪街道

    为了让“小候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期,8月11日下午,瞿溪社区开展关心“小候鸟”,快乐过暑假扎染体验活动,社区邀请了梧田潘凤小学陈静老师为“小候鸟”上了一堂精彩的扎染课。

    课堂上,陈静老师为孩子们准备了扎染制作的相应材料,并详细介绍了扎染悠久的历史和工艺,接着通过PPT的形式用通俗易懂语言讲解扎染制作的步骤。孩子们迫不及待地穿上围裙,戴上手套动起手来,将手中洁白素净的棉布随意缠绕、蜷曲,折叠,并用细绳一个个打结固定,随后在一盆盆五颜六色的染料盆中浸泡、晕染等。一系列工序后,一块块普普通通的白布像变魔术一样变成一块块绚丽多彩的印花布,看着自己的作品,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此次活动,丰富“小候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同时也给孩子们留下一个快乐、难忘又充满意义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