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国家《农民日报》记者来瓯调研农民资产授托代管融资新模式

发布日期:2017-08-11 16:25 访问次数: 来源:区农林渔业局

  8月10日,国家《农民日报》记者朱海洋来瓯海调研我区农民资产授托代管融资新模式,市委农办(市农业局)办公室主任张文明、区委农办(区农林渔业局)副局长项光川和瓯海农商银行董事长潘志坚陪同。

  朱海洋记者一行先到瓯海农商银行总行对潘志坚董事长就农民资产授托代管融资新模式的运行背景、存在意义、程序模式、存在困难等方面进行为期一小时的采访。随后赶赴茶山街道睦州垟村和潘桥街道的“普惠金融服务站”,向协贷员及现场群众了解“农民资产授托代管融资”业务开展及整体“三农”工作情况。

  朱海洋记者还到丽岙协春园艺采访了负责人徐协春,现场察看徐协春作为“抵押物”抵押给瓯海农商银行的名贵花木。2015年11月,丽岙街道协春园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协春为解决塘河花木文化博览会项目的资金问题以两间5层农房和116株名贵花木作为综合抵押物申请贷款,总计获得1000万元授信,并拿到首笔100万元贷款,这也是瓯海农商行在全国范围内发放的第一笔“农民资产授托代管融资”贷款。

  朱海洋记者表示,“农民资产授托代管融资”模式作为农村融资的新支点,换发创业致富的新动力,作为解决农民贷款“两难”的瓯海样板,意义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