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全办(局)联动 推进美丽田园和土地确权登记工作

发布日期:2017-08-11 15:50 访问次数: 来源:区农林渔业局

 

近期,时值高温酷暑时节,美丽田园工作和土地确权登记工作虽然在冒酷暑战高温推进中,但进展相对缓慢,收效不尽人意。为加快推进美丽田园和土地确权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根据区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区委农办(区农林渔业局)高度重视该两项工作进展情况,于8月10日召集各位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召开了美丽田园建设和土地确权登记挂钩联系活动具体部署工作会议。会议建立了美丽田园和土地确权工作挂钩联系制度(瓯农发【2017】42  文件),挂钩联系组由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队,明确了各科室人员的具体分工、美丽田园和土地确权登记工作内容要求、挂钩联系时间安排等主要事项,并制订了具体工作要求,分十小组分别负责十个镇街,要求各挂钩联系组每星期至少实地查看挂钩镇街2次,每周五下班前把情况向专人汇报。

本次挂钩联系活动一是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听取汇报、实地踏看、拍照留证、走访农户、查阅档案资料等办法,办法进行查看。对发现的问题,都要进行拍照和记录具体问题、具体位置,并向所联系镇街提出整改要求;对先进典型也要及时总结推广。二是各挂钩联系组要将挂钩联系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负起责任,统筹安排时间,确保检查频次和质量,以有效促进工作为目的,对挂钩联系镇街加强督促、检查和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三是各镇街要高度重视此次挂钩联系活动,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加快工作进度,查漏补缺,确保美丽田园建设和土地确权登记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