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住建局助推施工图审查“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布日期:2017-08-11 15:43 访问次数: 来源:区住建局

  根据《关于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施工图联合审查实施意见的通知》,结合我区实际,区住建局以“强红色细胞,树改革标杆”为导向,深入研究学习,主动服务,助推施工图审查“最多跑一次”改革,让信息多跑路、人少跑路。

  此次改革涉及主要内容包括,落实审图经费并集中政府购买、建立全市统一供应商名录、制定全市统一业务分配规则、优化图审流程提升效率、建立考核评价体系形成长效机制、明确部门分工落实保障措施等。

  区住建局认真按照文件精神要求,切实落实具体措施,主动衔接解决审图经费问题。实行联合审查后,建设单位只需要向部门确定的综合资质审图单位提供一套图纸,就可以完成建设、消防和人防部门的审查。从原来串联审查到如今的并联审查,审查时限有望缩短5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