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瓯海区网格干部职业卫生专题培训开班

发布日期:2017-08-11 14:47 访问次数: 来源:区安监局

  为进一步增强网格干部职业卫生监管能力、确保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机制有序运行、促进职业卫生形势持续稳定,瓯海区安监局率全市之先编订《“十看”职业卫生》监管手册。8月10日下午,以《“十看”职业卫生》为重点内容的基层网格员监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第一期300余人参加,温州市职业卫生资深专家金金燕老师亲临授课。

  开班动员会上,区安监局副局长郭地清具体分析阐明当前阶段瓯海区的安全生产现状和职业卫生监管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 他强调指出:职业卫生健康,事关社会稳定和发展大局、事关民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企业切身利益,搞好职业卫生监管工作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担当;针对基层网格员在职业卫生监管过程中存在“不知查什么、不知怎么查、查完不知怎么处置”等问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时刻保持职业卫生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认真学习,努力掌握职业卫生知识;三是要落实责任,切实把我区职业卫生监管工作抓实抓好。

  职业卫生专家金金燕结合《“十看”职业卫生》监管手册,对职业卫生监管最重要、最基础的“十个方面”作了详尽解析,介绍职业病危害申报备案及职业健康检查的流程、职业卫生告知卡警示标识,并针对我区职业病多发、易发行业及岗位的检查重点等内容作了进一步的详细讲解。

  本次培训班深入浅出,理论紧密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通过本次培训班,促使与会人员对网格职业卫生监管工作的内容和方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瓯海区职业卫生监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收到了预期的效果。接下来,区安监局将继续组织第二、三期培训班,培训对象覆盖全区14个镇街(开发区)1000余名基层网格员和安委会成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