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委书记娄绍光一行督查创文、创卫复评迎检等工作

发布日期:2017-08-11 10:43 访问次数: 来源:梧田街道 三垟街道 南白象街道

  8月10日,区委书记娄绍光督查环保、国家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评迎检等工作,区领导王国华、周金平、李芍,区委办、区文明办、区创卫办、区综合执法局、区环保局、区市场监管局及有关街道主要负责人等陪同督查。

娄绍光一行首先来到梧田街道南堡村的梧田桐社河,察看了河道卫生、水质状况、周边环境等情况,现场听取了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海严关于该河道的治理情况汇报,并就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展开深入讨论。娄绍光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全面提升水质,同步推进水岸同治,做好河道周边环境的绿化和美化工程,提升沿河周边环境品质。

随后,娄绍光一行实地察看了东瓯大酒店及周边创文创卫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了工作进展情况。对于酒店周边的环境卫生、绿化带、 等不到位问题,娄绍光要求各相关单位抓紧解决,并指出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创建标准,继续深入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制定措施,把各项工作落实,同时要做好公共区域卫生保洁工作,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创文创卫工作顺利进行。

  娄绍光一行还实地察看了三垟街道丹东村拆后场地扬尘治理情况,充分肯定街道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拆整地块安全管理与环境保护,防止拆后场地变成新的“隐患点”和“污染源”。同时,要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纵深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实现三垟湿地精彩蝶变。

  娄绍光一行实地督查万象城环保、国家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评迎检工作,与街道负责人及万象城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

  娄绍光指出,当前我区创卫工作进入到迎接国家复评迎检的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娄绍光强调,一要认真对照迎检标准,研究细化工作方案,善于发现细节问题,集中整治薄弱环节,快速消除盲点和死角。二要抓紧抓好分解任务的落实,加强部门沟通,完善联动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三要充实创卫工作力量,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大力营造全社会支持创卫、参与创卫的工作氛围,确保创卫目标落到实处,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评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