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领导潘晓勇一行督查创文、创卫复评迎检等工作

发布日期:2017-08-10 15:29 访问次数: 来源:瞿溪街道 郭溪街道 泽雅镇 区国土资源分局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潘晓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康,副区长余程,政协副主席姜化钧赴瞿溪、郭溪、泽雅督查环保、国家文明城市、 国家卫生城市复评迎检等工作情况,区委统战部、区文明办、区创卫办、区综合执法局、区环保局、区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及镇街负责人等陪同。

  在郭溪街道,潘晓勇一行分别实地察看了浦西电镀基地和郭溪中心农贸市场创文、创卫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街道负责人就近期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计划的简要汇报,对郭溪创文、创卫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指出了现场督查发现的一些问题,并要求立即落实整改。

       潘晓勇强调,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复评迎检工作已进入攻坚关键时期,属地街道和相关部门站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迅速行动起来,全面进入决战状态,确保高质量完成复评迎检工作。

潘晓勇一行人实地查看了瞿溪街道会昌小区,对小区内及周边的地面保洁、绿化带、餐饮店后厨卫生、垃圾坞、停车秩序等情况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并对创卫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立即落实整改。潘晓勇对瞿溪街道前期的创文、创卫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现在到了创卫迎检的关键时期,街道上下要高度重视,加强宣传力度,营造好宣传氛围;要对辖区的环境卫生进行精细化管理,创造一个整洁有序的环境;要严格按照考核标准,抓好整改落实,全力做好各项迎检工作。

下步,瞿溪街道将严格按照区里相关要求,对各村居、社区、志愿者等进行全员发动做好各项迎检工作,建立好长效管理机制,保持工作常态化,确保迎检工作取得实效。

一行人来到泽雅镇天长村,对矿山环境治理情况进行督察。潘晓勇强调,矿山治理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要科学合理安排治理,要严格按方案进行恢复治理,加大整治力度,使矿区环境得到根本改善。据悉,该矿山目前正处于治理复绿阶段。

随后,潘晓勇一行来到戈恬村临时疏导点。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临时摊位疏导点规范管理,疏堵结合,加强监管,引导摊贩入场经营;要不断完善农贸市场临时疏导点硬件设施,落实卫生制度,增加垃圾容器和保洁人员,及时清扫垃圾,确保周围环境干净整洁。同时要加大宣传,营造人人参与、创文、创卫的氛围,认真做好“创文”、“创卫”迎查各项准备工作,制定好冲刺阶段工作方案,确保“创文”、“创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