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市派驻瓯海“大拆大整”攻坚专员赴潘桥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17-08-10 15:39 访问次数: 来源:潘桥街道

  8月9日,副区长余程率市派驻瓯海“大拆大整”攻坚专员到潘桥街道开展学习交流,潘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林照光、办事处主任王晓东等陪同。

  余程一行首先参观了潘桥街道平安教育馆,听取了讲解员对馆内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燃气安全、安全生产、反校园暴力、禁毒教育等十大板块的介绍,并亲身体验了119模拟报警、火灾模拟逃生小屋、身心互动协调反馈系统等。余程高度赞扬了平安教育馆内设立的各大板块内容,并希望街道持续开展宣传、教育培训活动,调动群众学习平安教育的兴趣,将平安意识传递到家家户户。

  随后,余程一行来到潘桥街道社会综合信息指挥中心,听取了街道有关“四个平台”运行情况的介绍,在听取介绍并观看演示后充分肯定了潘桥街道“四个平台”建设情况。据悉,潘桥街道充分运用平安浙江APP、“安安潘桥”微信平台等数据采集终端,收集各类事件信息,统筹协调“四个平台”,发挥综合信息指挥中心枢纽功能,实现即时采集、即时分流、即时处置。

  在最后的学习交流会上,林照光就潘桥街道“1153”主线工作做了介绍,即“大拆大整”一个动作,“四个平台”一个亮点,同步推进五个区块建设,三条党建示范带建设,并指出,街道城中村改造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市下派攻坚干部助力城中村改造发挥了积极作用。市派驻潘桥街道“大拆大整”攻坚专员胡忠力作《在城中村拆迁攻坚中对村干部的认识》主题发言。随后与会人员围绕 “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交流座谈,畅谈自身理解和感悟。

  余程表示,“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是目前最突出、最紧迫的重点工作,城中村改造工作不仅要“埋头苦干”,更要“抬头看天”,以“不获全胜不收兵”的决心和信心,坚决打赢城中村改造这场攻坚战;消防安全整治专项行动不能“只看问题,不开药方”, 要对症下药,主动作为,全力推进出租房、合用场所等结构、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加快推进“无违建”创建,按照从重从快、从严整治的原则,强势推进违法建筑“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同时他表示,希望大家一起努力,通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进一步推动改善民生、促进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