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快递

住建系统“广城杯”职工技能竞赛举行

发布日期:2017-07-31 08:57 访问次数: 来源:区住建局

  为了弘扬工匠精神,提升建筑品质,打造精品工程,7月28日,瓯海区举行住建系统“广城杯”职工技能竞赛,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千、区建筑协会会长黄胜芬、秘书长张和平、区住建局建管科科长王玉萍、安监站站长潘林峰、质监站副站长潘建波、广城集团董事长计晓隆等出席了开幕仪式,开幕仪式由区住建局副局长朱奎主持。

  本次比赛活动得到了瓯海区各建筑企业的大力支持,经过各企业选拔推荐,浙江锐信建设工程公司、温州东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温州中海建设有限公司、方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广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18家建筑企业脱颖而出的38名优秀砌筑工和抹灰工参加了竞赛。

  砌筑工、抹灰工技能竞赛紧张激烈,每组选手要在规定时间内按照样板展示区的要求完成施工,他们用娴熟的技能和高超的水平展示了我区建筑企业职工的风采。经过竞赛裁判认真、仔细、客观的实测,最终温州市瓯海建筑工程公司的黄开华获得了2017年区住建系统“广城杯”砌筑工技能竞赛一等奖,温州市东风建筑工程公司的陈祥均获得了2017年区住建系统“广城杯”抹灰工技能竞赛一等奖,广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获得了优秀组织奖,温州市中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温州市瓯海建筑工程公司分获团体一等奖、二等奖。竞赛充分体现了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更充分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重在参与的竞技精神。比赛活动结束前,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为获奖选手颁发奖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此次竞赛不仅是建筑行业建筑工人交流经验、历练能力、展示技艺的平台,也是瓯海区住建局“红七月 服务月”服务建筑业的一项重要举措。借此竞赛,鼓励了广大建筑企业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注重技能人才培养,提高建筑企业职工技能,争当行业技术进步的带头人,为加快瓯海建筑行业发展、促进瓯海“大建大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 ,此次竞赛由区住建局主办、区建设行业协会承办、广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在娄桥街道上汇村、潘桥街道河西等村三产返回安置房(F-18a地块)项目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