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市供销社主任胡正武到区供销社调研

发布日期:2017-07-14 16:54 访问次数: 来源: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7月13日上午,市供销社主任胡正武、副主任应雪飞一行4人到区供销社开展调研工作,区供销社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会上,区供销社主任贾潘明首先简要介绍了区供销社的基本情况,包括供销社的科室设置、基层供销社人员和经营情况、社有资产的经营管理情况和“三位一体”农合联的建设和发展情况。随后,胡正武又调研了“农民资产受托代管融资”业务,对该业务的具体操作模式,包括协贷员的人员组成情况、金融服务站的建立机制、动产和不动产如何管理、授信额度的确定以及社会参与的风险补偿资金等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探讨,并肯定了这一银行得益、农民得利、农合实业发展公司得发展的普惠金融模式。

   最后,胡正武就调研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高度肯定近年来区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尤其是全国发展“三位一体”合作 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现场交流会在瓯海召开,说明瓯海该项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二是抓紧完善各镇街农合联组织架构体系,将镇街农合为农服务功能落到实处;三是下一步要形成统一的文字材料,做到一案一例一文章,统一宣传口径,迎接省“三位一体”农合联现场会的召开;四是农合联要进一步拓展服务功能,为党委、政府提供全方位服务,为服务“三农”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