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体育局开展夏季游泳场所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17-07-14 16:40 访问次数: 来源:区体育局

  炎热的夏天是游泳运动开展的高峰季节,游泳场所必然是广大群众休闲纳凉的好去处,为确保全区游泳场所在暑假高峰期的安全开放和安全运营、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7月10日-14日,区体育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分五组展开夏季游泳场所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行动严格对照落实我局对全区游泳场所安全开放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重点对区游泳场所高危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是否齐全;游泳救生员是否持证上岗,年审手续是否齐全;是否在醒目位置悬挂张贴社会体育指导员、游泳救生员相关信息;是否按要求张贴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公告内容;是否配备救生圈、救生杆、护颈套等救生器材;在开放时间是否进行水质监测并记录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

  通过五天的分组督查,区体育局对全区各镇街共32家游泳场所一一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过程中对相关措施不到位的游泳场所当场给出整改通知并责令其整改。此阶段检查,有效地促使市场经营主体加深对游泳项目高危险性的认识和了解,愈发重视设施的质量和管理,明晰依法办事的利弊,促进他们主动自查自纠,不断发现问题,达到防微杜渐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的目的。后续我局还将不定期开展突击检查,确保排除一切可控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