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瓯海分营开营

发布日期:2017-07-14 17:26 访问次数: 来源:区外侨办 丽岙街道

  7月14日,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相约温州营”瓯海分营在瓯海区第一高级中学举行开营仪式。市外侨办主任雷文东、副主任许捷,副区长王晓康,区政协副主席李芍,区人大民宗侨外工委主任胡荣寿,区政协港澳台侨委主任徐海曼,区外侨办主任董国华及丽岙街道党工委书记许克达等出席开营仪式。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营仪式拉开序幕。营员代表黄杨杨和教师代表聂芬分别进行了讲话,瓯海区第一高级中学副校长黄东海在发言时对各位远道而来的海外华裔青少年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瓯海分营一定会利用最好的教学课程和教学经验,用心将此次活动办好让所有营员能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不辜负家长的期许。

  王晓康在致辞时表示对瓯海分营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并要求各位工作人员一定要强化责任意识与安全意识,尽职尽责把活动办好,让本期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来自瓯海分营的219名营员,六个班级,带来了每个班级各有特色的展示活动,一班的儿歌、二班的古诗、三班的论语、五班的三字经、七班的弟子规以及九班的成语接龙,都具有独特的特色,给现场的来宾以及其他班级的营员们都带来了视觉和听觉上的享受。

  最后,营员代表杨丹铌从雷文东手中接过寓意着接力和传承的“中国寻根之旅”营旗,瓯海分营寻根之旅也正式拉开序幕。

      据悉,今年的瓯海分营已是瓯海区承办第九次“寻根之旅”夏令营,来自意大利、法国、西班牙、荷兰等8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219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将在侨乡丽岙开启他们为期33天的暑期寻根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