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文件编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单位: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关于加快推进郭溪街道剿灭劣V类水工作的实施意见

发布日期:2017-07-12 21:52 访问次数: 来源:郭溪街道

关于加快推进郭溪街道剿灭劣V类水工作的

实 施 意 见

 

各村,街属各部门(站、所),机关各科室:

为深入实施“五水共治”,以提高水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河长制为抓手,重点抓好“拆、截、治、清、修、管”六个环节,推进全过程、全系统、全方位的治管,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确保5月底完成41条劣V类小微水体的排污口全面封堵工作,确保9月底前全面完成劣V类水体销号报结工作,现将加快推进剿劣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一河一策”方案修订

    河长需在4月20日前根据每条河道的现状牵头修订河道“一河一策”治理方案、“一点一策”治理手段,承担包干河道治理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监督职责,分析污染原因,倒排整治计划,了解排污口位置、分类,管网布局走向,跟踪河道工程建设的全过程,协调解决河道治理的各类问题。

二、加快启动剿劣整治

1、沿岸违章拆除工作。4月30日前街道三改一拆办与行政执法中队需配合河长排查沿河违章并发放拆除通知单,5月起由河长带队进行拆除。

2、排污口全面封堵工作。河长要组织驻村组、执法中队于4月21日前向沿河和沿路洗车店(特别是集装箱洗车棚)、餐饮店、理发店等“十小”行业,向河道所在村的村民发放排污口整改和全面封堵通知单。4月30日前要组织驻村组入户不断开展剿灭劣Ⅴ类水、整改直排现象、排污口全面封堵等宣传动员工作。5月底前带队全面完成排污口封堵工作。

3、“十小”行业整治工作。行政执法中队是街道“十小”行业整治工作的责任主体。4月30日前要完成沿河“十小”行业的整改通工作;5月底前要完成沿河“十小”行业整治或取缔工作。

4、管网排查疏通和整改工作。4月30日前,城建办要负责辖区各河道的管网排查工作,并出具排查整改报告单至街道治水办。5月底城建办要对辖区河道排污管完成疏通和整治工作。

5、全面剿灭劣V类水。河长要负责于2017年9月底前完成所联系河道的剿灭劣V类水体销号工作。 

三、加强河道日常监管

1、各级河长要加大对河道及小微水体的巡查力度,街道级河长每月不少于3次,村级河长每周不少于1次,每次巡查都要做好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理,街道级层面无法解决的,报上级部门协调解决,切实做到留证履职。

2、每条河明确专人作为联络员,各河长要于4月21日前将联系河道的联络员报街道治水办,跟踪河道治理的全过程,掌握信息,及时整理,汇总工作信息,每周五上报街道治水办。           

                                                                               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政府郭溪街道办事处

                                                                                             2017年4月20日

 

瓯海区郭溪街道党政办公室          2017年4月20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