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001008003012004/2017-05836
  • 文件编号:温瓯教督〔2017〕147号
  • 主题分类:考核评价
  • 发布单位:区教育局
  • 成文日期:2017-06-28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温州市瓯海区教育局关于做好2016学年度学校(幼儿园)发展性评价暨办学绩效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6-28 13:26 访问次数: 来源:区教育局

 

 

各中心学校、各直属学校:

       根据《温州市瓯海区教育局关于学校(幼儿园)发展性评价工作暨办学绩效考核的实施意见(修订)》(温瓯教督〔2012〕222号)的要求,决定对2016学年度全区学校(幼儿园)发展性评价工作和办学绩效进行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包括公、民办)。

        二、考核内容与要求

        各中小学(幼儿园)按照《温州市瓯海区教育局关于学校(幼儿园)发展性评价工作暨办学绩效考核的实施意见(修订)》(温瓯教督〔2012〕222号)要求开展自查自评。公办中小学(幼儿园)通过发展性评价系统平台上传佐证材料,民办中小学(幼儿园)组织纸质材料。材料包括:本学年发展规划实施情况的自查自评报告;自评分数(基础性指标评分(附件1)、发展领域(项目)评分(附件2);上传平台佐证材料(B级指标),平台中往年留存的基础性指标有关佐证材料不需重复上传,只上传新增或变化的内容;发展性指标中的发展领域(项目)由学校根据实际自主选择和自设1-2项(重点突出学校办学特色项目)。

        考核材料时效要求:2016年8月至2017年7月。

        三、考核程序

        学校(幼儿园)自评、中心学校考评推荐、教育局考评。

       四、考核时间安排

       各中小学(幼儿园)在8月底前完成自评和材料上传,各中心学校在9月底前完成辖区内学校(幼儿园)考评并上报考核结果,10月底前教育局完成考评(具体考评方式另行通知)。

        五、推荐办法

       公、民办学校(幼儿园)分别考核赋分,小学(幼儿园)优秀率不超过30%(不足1所的,按1所推荐,集团学校以校区为单位),良好率不超过40%,赋分区间为:优秀90-100分,良好80-89分,合格70-79分。

       六、考核结果及运用

      根据评估得分,按不同学校类别评出2016学年度发展性评价和公办学校办学绩效考核优秀单位,同时作为2016学年度公办学校奖励性绩效工资发放依据。

       各学校(幼儿园)要按照有关要求,认真对发展规划进行总结,做好2016学年办学绩效考核各项工作,进一步促进学校自主发展、提升内涵,不断推进学校发展。各高中学校要按照《温州市瓯海区教育局关于学校发展规划制定的指导见》(温瓯教督〔2010〕94号)的要求,结合本次发展规划终结性评价提出的改进措施,制定新一轮三年发展规划,并于11月底前上报区教育局。

     附件.zip

 

                                温州市瓯海区教育局

                                  2017年6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