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快递

团区委、区总工会联合举办高考志愿填报暨国内外教育比较公益讲座

发布日期:2017-06-23 18:44 访问次数: 来源:团区委、区总工会

  为帮助高考考生和家长了解填报高考志愿的政策、常识与技巧,指导考生结合分数和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地填报志愿,同时提升高考考生和家长对国内外教育的了解,6月23日下午,瓯海团区委、瓯海区总工会在瓯海区行政中心4号楼二楼大礼堂联合举办高考志愿填报暨国内外教育比较公益讲座,近400名高考学生及家长参加。

  讲座之初,首先请来全国模范教师、浙江省教育十大年度影响力人物、浙江省教坛新秀郑小侠老师为高考考生讲解高考志愿填报技巧。郑小侠老师作为瓯海区志愿填报专家,有十四届高三班主任经历,为学生、家长、教师做过700余场讲座,广受好评。此次讲座,郑小侠老师就专业和学校的选择、录取过程等系列有关志愿填报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剖析,现场还特别设置了互动提问环节,郑老师一一为学生及家长答题解惑。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到巴黎政治学院硕士、上海心侨留学服务有限公司CEO叶露艳讲解后高考时代如何抓住留学的机会成功逆袭,她曾以“高中生学涯规划”为主题,在瓯海中学、永嘉中学、瓯海一高等学校作巡回讲座,曾参加侨联教育国际化论坛作“让孩子走向世界”主题讲座,也曾做客“瓯海共青团”微信公众平台青悦读栏目,深受学生和家长喜爱。讲座中,叶老师从案例说起,围绕通识教育方式和传统教育方式进行了深入分析比较,解剖国外大学本科阶段的课程设置情况,为考生和家长解开了诸多有关留学选择的疑惑,讲课风格深受学生和家长喜爱。

  下一步,团区委、区总工会将挖掘更多优质资源,为全区青少年和职工提供更接地气、更走心的公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