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丽岙社区:“巧手点靓慢生活”手工刺绣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17-02-20 10:26 访问次数: 来源:丽岙街道

手工刺绣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最珍贵的物种之一,国家相关部门已呼吁,要加强保护、发扬这一民族文化珍宝。“三八”妇女节临近,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节日氛围,丰富辖区妇女业余生活,2月19日,丽岙社区“巧手点靓慢生活”手工刺绣培训班在环境优雅的咖啡厅正式开班。辖区10余名妇女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讲解刺绣的起源、特点和种类,以及本周这幅《永远幸福》将要学习的几种基本针法。大家纷纷认真学习、动手实践学会了最基本的直线绣、平针绣和回针绣,当场便绣出了漂亮的图案。刺绣爱好者章女士高兴的说:“我特别喜欢传统手工刺绣,可是不知道它的基本方法,平常连最简单的针线活都不会,现在学会了简单的刺绣方法真是太好了。社区组织这样的培训不仅让我们体验到了中国的传统手工艺,也给我们平时的生活增添了不少欢乐,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活动。”

此次活动,为广大妇女同胞们提供学习、交流、休闲的平台,发扬了中国传统文化,满足了现代女性同胞的精神文化需求,也为全面推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打造和谐幸福社区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