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潘桥街道首个“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在汇宁小区动工

发布日期:2017-12-07 16:24 访问次数: 来源:潘桥街道

在温州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中,市人民政府明确将“智慧安防小区”创建纳入重点部署,并建立工作机制和时间进度。为有效开展“智慧安防小区”工作建设,促进街道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潘桥街道特成立了“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日前,潘桥街道首个“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已在汇宁小区动工。

“智慧安防小区”采用先进的物联网技术,打造具有智能防控功能的小区。建设出入口人脸识别系统、车辆出入口抓拍系统、智能门禁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除了改造监控,增加覆盖面,楼宇都要安装门禁系统,住户能够通过刷门禁开门、手机开门、人脸识别等模式,更加方便市民进入。建设完成后,公安机关对“智慧安防小区”的车行、人行、楼宇出入、访客记录、视频监控等数据进行收集和分析,接入公安“大数据平台”,加强对社区治安情况的掌控,做到人过留影、车过留牌、视频覆盖、入楼刷卡、访客登记,为平安建设筑起一道无形的“围墙”。

小区的“小平安”才能积累全社会的“大平安”,建设“智慧安防小区”是在传统人防、物防、技防的基础上,通过应用先进的物联网技术,实现小区24小时智能管控,为公安机关提供数据支撑,同时也让智慧服务融入了居民的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