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副区长陈朝明督查主干道两侧美丽田园建设

发布日期:2017-12-07 10:41 访问次数: 来源:区农林渔业局

 

  12月6日,副区长陈朝明带队督查主干道两侧美丽田园建设。区府办、区农林渔业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城建咨询办、新桥街道、娄桥街道、潘桥街道、梧田街道、南白象街道、郭溪街道、瞿溪街道、仙岩街道等相关领导陪同。

  陈朝明一行沿瓯海主干道一路察看督查美丽田园建设进展情况,截至当前,我区完成了全区10个点的美丽田园示范点选点工作并开展了疤点治理。全区拆除改建菜农房(棚)2840平方,拆除改建设施大棚10160平方,清除田间垃圾3055吨,修建机耕路1600米,清理垃圾回收点33(个),复绿复耕476亩。

  从督查的情况看,我区美丽田园工作没有引起足够重视,主干道两侧田园环境差,存在很多疤点,整治力度小、政策处理推进慢,长效机制没有建立,反弹现象较严重,同时清理过程不够彻底,很多死角没有清除干净。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陈朝明强调:按照“点上出彩、线上美丽、面上洁净”的建设目标,要全力开展“美丽田园”和城市农业公园建设,下步要采取整洁田园行动,月底前对上述主干道两侧进行集中整治。一要进一步强化对田间疤点整治力度。二要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强化镇街属地管理责任,成立田间保洁队伍,建立网格化的田园环境整治和保护体系。三要加快推进城市农业公园和菜农房建设。四要进一步落实农业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将打造整洁田园、建设美丽田园行动与相关涉农扶持政策挂钩,建立相应的奖惩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