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委书记娄绍光专题研究区奥体中心项目前期工作

发布日期:2017-12-07 09:27 访问次数: 来源:区体育局

  为尽快推进瓯海区奥体中心项目建设前期工作,12月5日上午,瓯海区召开区奥体中心项目前期工作研究会议。区委书记娄绍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振勇,区委常委、副区长潘小林,副区长王晓康,区委办、区府办、区发改局、区水利局、区体育局、区招商局、中心区建管办、区国土资源分局、区规划分局、区规划编研中心、娄桥街道、市经济建设规划院等单位负责人与会。

  会议专题听取了我区奥体中心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以及对奥体中心建设规模、建设内容和定位等方面的建议,分析我区争取承办2022年亚运会分会场龙舟赛事的优势和不足。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发言,对区奥体中心的布局方案、推进计划、规划范围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通力合作,推进区奥体中心各项前期工作。

  王振勇指出,一是区奥体项目片区总体规划,要结合吹台山、行政绿轴等进行统筹考虑。二是要邀请高端设计院做项目设计。三是水系运用要围绕高速公路两边做文章,节约用地。四是水域利用既要根据亚运会龙舟赛事的要求,也要立足我区实际,以长远规划为主。

  娄绍光强调,一是招商局和体育局要加强研究,奥体项目的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后期运营维护要通盘考虑。二是行政绿轴建设要留足空间,体现通透性。三是严格按照亚运会龙舟赛事的要求,启动各项前期工作。四是区奥体招商项目要加大媒体宣传,吸引国内有实力的企业参与。

  据悉,区奥体中心建设已纳入区十三五规划,写入区党代会和区委九届三次全会报告。区奥体中心选址于瓯海区行政绿轴延伸处,是行政绿轴线上的一颗靓丽明珠,作为现代化城市典型的大型公共配套设施,拟建“一场、两馆、一水上训练基地”,建成后将承担着竞技体育、群众健身、文化娱乐、旅游休闲、商贸会展等重要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