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梅泉社区:开展第十三期“载梦小舟”春节手工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12 15:43 访问次数: 来源:茶山街道

1210午,梅泉社区“载梦小舟”春节手工活动在梅泉社区文化礼堂内举行,“艺家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和30位小朋友参与活动。

这次的主题是“春节”,由秦佳敏同学带领孩子们领略中国独特的春节文化。那么过春节有哪些习俗呢?有孩子说放鞭炮、贴对联、画福字、收红包……没错,当然春节家家户户还要挂上中国结。于是,我们开始学打中国结。一会儿心灵手巧的孩子学会了,并且还教别的同学打结,完美的中国结寄予了我们对春节的期待。众所周知,明年是狗年,当然少不了教孩子们画可爱的狗狗。即使我们给出的范图只是简笔画,有的孩子还为它涂上了颜色,真是充满想象力啊。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切实地了解了春节的各种传统活动。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日渐变强,变得灵活,春节是我们主要中国传统节日之一,希望小朋友们和志愿者们可以把这个传统节日延续下去,保护我们的传统文化,力在践行,让我们用实践活动,去保护,去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