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瓯海区温瑞塘河梧田片治理等3项中小河流治理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日期:2017-12-12 15:01 访问次数: 来源:区水利局

  12月8日,温州市水利局组织召开瓯海区温瑞塘河梧田片治理工程、瓯海区温瑞塘河郭溪片治理工程、瓯海区温瑞塘河茶山片治理等3项中小河流治理工程竣工验收会议。市水利局、市财政局、市质监站、区水利局、区财政局、区环保局、有关街道办事处及浙江省水利水电咨询中心等单位组成竣工验收委员会,连同项目业主、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负责人参加验收工作。

  验收委员先后察看了3个工程现场,对现场工程完工后运行情况、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进行检查。下午在区水利局召开竣工验收会议,听取了该工程各参建单位关于工程设计、施工、监理及运行等相关情况的汇报,审阅了台账资料。委员会成员指出工程建设、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工程实际,提出相应的整改建议。相关参建单位表示将根据整改建议,及时整改、有效落实,确保工程长效运行。

  验收委员会成员一致认为,瓯海区温瑞塘河梧田片治理工程、瓯海区温瑞塘河郭溪片治理工程、瓯海区温瑞塘河茶山片治理等3项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已完成全部建设内容,质量合格、资金到位、运行管理单位有效落实、工程资料完整,工程运行稳健,符合《水利水电建设工程验收规程SL223-2008》要求,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据悉,温瑞塘河梧田片治理工程分两个标段,于2014年11月25日进场施工,至2016年1月13日完成完工验收工作,温瑞塘河梧田片治理工程(南溪村标段)于2016年01月08日进场施工,至2016年12月21 日完成完工验收工作,项目实际完成总投资1953.64万元;温瑞塘河郭溪片治理工程分两个标段,于2013年8月9日进场施工,2016年1月6日完成完工验收工作,温瑞塘河郭溪片(妖儿河)治理工程,于2015年12月28日进场施工,2017年1月18日完成完工验收工作,项目实际完成总投资1307.77万元;温瑞塘河茶山片治理工程于2014年5月16日进场施工,2015年7月23日完成完工验收工作,项目实际完成总投资479.02万元。该些项目工程的建成,提高了项目所在区河流的防洪抗灾能力,有效缓解了河岸冲刷造成的水土流失,保证了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改善了居民的生态水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