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瓯海区组织参加国务院安委办消防安全专题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17-12-12 16:59 访问次数: 来源:区安监局

  12月8日上午,瓯海区组织参加国务院安委办消防安全专题视频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振勇,相关部门、各镇街(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在瓯海区安监局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国消防安全形势,指出北京、天津等重大火灾事故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社会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不到位,电气和高层建筑专项治理不到位,安全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并提出了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措施。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批示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入分析消防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充分认识消防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要狠抓防范和责任的落实,坚决遏制火灾多发的势头,认真贯彻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切实落实消防安全责任;集中开展“三合一、多合一”整治,持续做好高层建筑消防综合治理,扎实推进电气火灾综合治理,深化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治理;强化宣传教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严格监管执法,严肃查处事故。

  视频会议结束后,王振勇强调,各镇街(开发区)、相关部门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特别是落实好属地派出所的监管责任,开展好网格员、村居干部、消防安全责任人的培训,分条线召开重点企业、房东人员的宣贯会议,对辖区内的消防设施组织一次全面检查,各个辖区要制定专兼职消防队建设方案,相关部门要对施工单位进行一次约谈,并针对鞋厂、包装厂、服装厂重点密集型场所等开展一次大检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