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省住建厅考核组赴瓯检查农村生活污水设施运维管理

发布日期:2017-12-11 11:13 访问次数: 来源: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12月7日,省住建厅村镇处处长江胜利带队赴瓯海考核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维管理情况。副区长陈朝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朱祖荣,区局林彩萍局长等陪同。

       考核组一行听取了我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维管理情况的汇报,一年来,我区以剿灭劣V类水为契机,全面开展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百日攻坚行动”,坚持镇街部门联动,扎实开展排查修复、提标改造,对55个终端进行了提标改造,修复管网12万公里,全区65个行政村自建农村生活污水终端设施73个己全部竣工验收和移交运维,实现了一区一中心,统一运维,对运维企业实行了区、镇街、村三级监管考核。

       在瓯海区农污运维监控中心,考核组一行详细了解了站点信息、站点监控、在线监测、站点运维、水质数据等信息,现场观看了监控平台,通过终端监控站点观察终端工作运行情况,并仔细询问了运维公司日常排查、人员配备、定期清淤等方面的情况。

       考核组认为,我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理工作到位,管理制度健全、组织保障有力、台账建设规范,基本达到了考核要求。考核组指出,要继续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接户工作,第三方运维单位要继续加强进水、出水水质监测抽检工作,定期清捞确保处理设施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