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长王振勇赴泽雅督查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17-12-10 10:14 访问次数: 来源:泽雅镇

12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振勇,副区长陈朝明到泽雅督查泽雅水库水源地保护工作。区府办、区环保局、区住建局、区征收办、区国土资源分局、区规划分局主要负责人,泽雅镇党委书记林显斌、镇长李晓陪同。

一行人到石桥村、西山村察看当地村庄搬迁点情况,听取了村干部和项目负责人的有关汇报,并现场对污水处理站点设备和污水净化情况进行仔细验视。随后一行人在泽雅镇政府召开座谈会。

会议对泽雅水库水源地保护的重要性进行了再次申明,并就相关村庄搬迁安置工作进行现场讨论。王振勇指出,要保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水库周边红线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形成水源保护的强大工作态势;要对生活污水处理技术进行改造革新,推广“膜技术”,保证饮用水水源水质;要全面宣传深入铺开,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切实做好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这一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工作。

王振勇强调,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系统工程,各相关单位要加强水质监测、日常巡查和部门协作,严格执法监管,坚决打击水源区域内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巩固水源地水土生态保护等有效机制,切实保证群众饮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