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快递

潘桥街道消防演练进校园

发布日期:2017-11-09 15:53 访问次数: 来源:潘桥街道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增强校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校园抵御火灾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11月9日上午,潘桥街道专职消防队在潘桥中学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向广大师生普及疏散逃生自救知识,受到广大师生地热烈欢迎。

  上午9点15分,一阵刺耳的警报在校园内响起,应急疏散演练拉开序幕,火情假设在教学楼二楼起火,浓烟弥漫整个楼道,且有一名学生被困。学校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电话,并启动应急灭火疏散预案,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用湿毛巾、湿衣服捂住口鼻,弯着腰,一个个紧挨着,有序地从疏散楼道中撤离。另一名被困的同学,在消防员到场后,进教学楼搜救,随即为他穿戴面罩和头盔,将其成功救出,整个疏散逃生时间仅用了5分钟,千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到操场。

随后,街道消防队班长姜玉海现场指出了在疏散演练中的不足及注意事项,并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以及防火注意事项。“如果我们身处火灾现场,那应该如何正确的逃生自救?”带着疑问,姜班长详细的向师生们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发生火灾会造成哪些严重的后果、如何正确的预防火灾、如何拨打119正确报警、如何正确的使用灭火器、如何在火场中逃生自救。

  为了能使同学们更加好的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消防队还为同学们组织了一场实操练习。姜班长为广大师生演示、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使用灭火器时,应该牢记一提、二拉、三喷……”同学们纷纷上前使用灭火器将油桶中的熊熊大火扑灭,油桶中的火焰在一次次的被扑灭后,此次消防安全演练也结束了。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潘桥街道专职消防队与学校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使师生们掌握了一些最为基本的消防常识,达到了良好的效果,同时也提升了学校师生自防自救和面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为构建平安潘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