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丽岙社区:开展消防演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14 15:31 访问次数: 来源:丽岙街道

为进一步加大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素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11月14日下午,丽岙街道丽岙社区联合丽岙街道消防站走进任岩松中学,开展消防演习进校园活动。

首先,学生们在听到警报声响起后立刻进行紧急疏散,迅速用湿毛巾掩住口鼻、半弯腰身逃离教室,在空旷的操场上进行集合。随后,丽岙街道办事处主任、街道消防站站长应瞻宇发言,对此次消防演习中出现的问题及表现出色的方面进行讲解说明,希望在日后真正发生消防事故的时候,学生们能像此刻一样井井有条的进行疏散,保护自身和他人的人身安全。

然后,由学生代表们进行对灭火器的演练。第一步,将瓶体颠倒几次,使筒内干粉松动;第二步,除掉铅封,拔掉保险销;第三步,左手握着喷管,右手提着压把,在距火焰两米的地方,右手用力压下压把,左手拿着喷管左右摇摆,喷射干粉覆盖燃烧区,直至把火全部扑灭。

最后,社区工作人员进教室对学生们进行深入的消防安全知识介绍,并分发相关的消防知识宣传册。

通过此次消防演习进校园的活动,让辖区内的学生们在实战中演练,提高消防防范与应对意识,培养了学生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想,做到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