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瓯海区顺利召开2017年托幼机构保育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11-14 15:09 访问次数: 来源:区卫生计生局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托幼机构保育员业务素质,完善保育员持证上岗制度,根据《浙江省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及《浙江省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制度》规定,2017年11月11日,我区开展托幼机构保育员岗位专业知识培训。全区各级各类托幼机构保育员350余人参加培训班,会议由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美珍主持。

  培训班上,区妇计中心副主任李美珍指出,保育员在幼儿教育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直接关系到幼儿的健康成长和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保育员和教师的工作只有相互支持、相互渗透,才能成为一个整体,才能实现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协调发展。此次培训,对《浙江省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进行了解读,对保育员一日工作、托幼机构卫生消毒常规、意外事故的预防和急救处理等方面内容进行了重点培训。

  培训结束后,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现场组织全区托幼机构保育员岗位专业知识考试。考试成绩合格者,将发放《浙江省托儿所、幼儿园保育员上岗合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