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瓯海启动择优上岗和轮岗交流为队伍建设“输氧造血”

发布日期:2017-11-13 15:41 访问次数: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优化中层干部结构,充分激发干部工作活力和争先创优意识,今年以来,瓯海区市场监管局周密部署,创新机制,启动中层干部择优上岗和内部轮岗交流工作。截至目前,两轮择优上岗涉及提任中层正职8名,中层副职7名,中层轮岗交流7人次,为区局干部队伍建设注入了新鲜血液。

  此次中层择优工作采取“三结合”方式,即采取自主报名与组织推荐相结合、量化打分和特殊加分相结合、全局人员民主测评与分类计分相结合,其中领导班子打A类票,测评权重占45%,中层干部打B类票,测评权重占35%,一般干部打C类票,测评权重占25%。总得分由高到低排名后交党委集体研究,按照1:1确定考察对象,并在听取考察小组汇报后,集体酝酿讨论决定拟任人选。

  前期,该局就择优上岗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调查摸底,召开区局党政联席会议,以“公开、公平、公正、择优选拔”为原则,出台《温州市瓯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层职位择优上岗实施方案》。中层择优工作的全过程由区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组全程参与监督,拟任和拟轮岗交流人员名单提交区委组织部审核,并由区局组织人事科对拟任和拟轮岗交流人员的档案进行全面审查无误后,提交区局党委发文任命。

  在启动中层干部择优上岗工作的同时,为全局干部提供内部轮岗交流的机会,打破干部部门化、固定化模式,充分调动年轻干部和业务骨干工作积极性。在轮岗交流中,通过跨条块、跨领域的学习,发现干部专长,实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今年以来,实现中层轮岗交流7人次。通过拓宽平台,在全局范围内形成“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干事理念,有效提高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