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住建局全力攻坚国家卫生城市省级综合评估迎检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10 16:08 访问次数: 来源:区住建局

  11月4日起,区住建局结合实际、层层动员、迅速行动,狠抓全区物业小区、在建工程安全管理,全力以赴投入国卫省级综合评估迎检工作。

  该局对照国家卫生城市省级综合评估迎检工作目标要求,采取突击检查新模式, 对全区物业小区、在建工程进行更加细致、深入、系统的排查,通过高密度、高频率的督查和“回头看”,切实做到严查、深查、彻查,确保有效措施快速处置,整改到位,及时反馈。特别是要求物业小区重点整治小区内乱堆放、乱张贴、乱涂写等现象,要求在建工程大力组织部署卫生大扫除,全面清理工地周边卫生环境,有限清洗工地出入口、围墙等设施。截至9日,检查在建工程41个,检查物业小区45个,均按要求整改完毕。

  据悉,在区国卫部署会后,该局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短信等要求做好机关内部及周边环境的卫生清洁及秩序管理工作,通过房管所等积极联系所在街道做好创卫工作。同时通过现场督察、文件通知、微信宣传等方式通知区属施工、监理企业、物业企业,在建工程项目部开展创卫迎检工作;指导物业小区各物业项目经理动员部署物业服务人员做好创卫工作。仅11月9日,60个物业小区、18个在建工程246人次开展了卫生大扫除。此外,该局通过24小时畅通的微信工作群、手机,实时共享存在的问题,确保第一时间发现汇报,第一时间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