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治水办召开“五水共治”、“河长制”及“剿劣”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7-10-12 08:50 访问次数: 来源:区水利局

  10月11日上午,为全面冲刺我区今年五水共治、河长制及剿劣工作,总结前阶段工作成果,查找存在的问题,部署下阶段的工作任务,瓯海区治水办在区行政中心1号楼339会议室召开了“‘五水共治’、‘河长制’及‘剿劣’工作”部署会议,区委农办、区住建局、区综合执法局、区经信局、区文广新局、区环保局、区塘河管委会、区水利局、区中心区建管办、区生命健康小镇建设服务办公室、全区13个镇街等单位分管领导参加。

  会上,区治水办通报了今年1-8月“五水共治”总体进展情况;各有关单位重点汇报“五水共治”工程滞后项目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推进措施;各镇街汇报了“五水共治”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开展情况。

  区塘河管委会书记陶琼伟同志具体分析了截污纳管、互联互通、质量接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指出下步的工作重点是加快排污口整治、河面保洁、农污水项目等工作。

  区治水办主任邱忠夫同志提出以下工作建议:一要做好滞后项目的推进,确保各项任务按时完成;二要做好劣V类水迎检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市级部门的验收;三要做好五水共治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确保形成全民参与治水的良好局面。四要落实河长制APP巡河工作,确保五水共治工作落实到点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