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市政协副主席鲍小瓯调研仙岩侨联工作

发布日期:2017-10-12 13:57 访问次数: 来源:仙岩街道

10月11日,温州市政协副主席鲍小瓯、市政协副秘书长丁春民、市外侨办调研员许捷等致公党温州市市委会一行人赴仙岩侨联调研一带一路、侨商回归项目工作。仙岩街道党工委书记金海敏、统战委员陈建勇陪同参加。

一行人首先参观了仙岩侨史馆,了解仙岩侨商回归项目发展状况。座谈会上,金海敏详细介绍了目前仙岩全力推进的侨务重点和亮点工作,包括村级侨联组织换届和积极打造仙岩的“一馆一园一楼一家”建设,将挖掘仙岩特色侨文化和服务侨胞工作并举,同时大力实施华侨要素回流工程,通过“摸信息”掌握侨情、侨贸情况,积极为在外侨商搭建平台,让仙岩的进口商品产生集聚效应,辐射全国,成功促成贸易回归项目。随着网络时代的发展,跨境电商模式成了新业态,越来越多仙岩籍侨商转型试水跨境电商模式,发展中带着新的机遇同时也碰到水土不服的情况,希望有关部门巧搭平台,营造相应投资环境,和本土政策法规引导,增强侨商回乡投资创业的信心。鲍小瓯认真听取了对跨境电商发展和贸易回归的建议。

随后,一行人实地参观了仙岩侨商徐建胜投资的比利司进口商品城,在这里可以购买到美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法国、西班牙等27个国家和地区的食品及日用品,除了实体店,商城的网络平台也正在大力的推广。

一行人最后来到穗丰侨务工作站,鲍小瓯指出,作为重点侨乡的重点社区,以服务助推侨乡发展,通过健全为侨服务网络,涵养侨务资源,加强侨法宣传,更好开展侨务工作,让社区侨务工作站成为服务侨胞、维护侨益、凝聚侨心的载体。